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广告学

广告学

广告学

学科类别:新闻传播学

专业名称:广告学

专业方向:策划传播、设计与传播、新媒体传播

学 位:文学学士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社会人才需求适应性:本专业构建了“岗位—能力—课程”相匹配的“能力矩阵结构模型”,重构“平台+模块+方向”的课程体系,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具备广告与营销传播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在新闻出版、市场传媒、影视传播、企事业单位、文化创意等行业从事广告策划、设计、制作、营销、调研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广告人才。目前专业对口就业率达到80%左右,与社会人才需求基本相适应。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传播学原理、广告策划与创意、市场营销学、广告摄影与摄像、广告文案写作。

专业特色:

一、广告学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在教学方面,除了加强广告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教学之外,重点强调实践教学,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与新闻行业资格考试作为依托平台,近三年来在专业竞赛方面成效显著。专业竞赛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与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为平台,采用横班纵组方法,鼓励人人参赛,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将教学内容与参赛主题紧密结合,边讲边做边改,师生一同打磨修改,将课程作业包装成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类别从本专业教学内容与专业特色入手,以品牌推广策划案、短视频、微电影、平面作品、广播广告、H5等为主要设计类别,集中突显学生的策划与设计能力及媒介应用能力,近年来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优秀奖十余项,省级等级奖一百余项。

本专业注重加强学生广告职业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在教学中,教师以项目带学生,使学生能够实际参与广告实务操作,积累了从业的基本素质;注重策略分析能力、项目策划能力、创意思维模式以及业务协作意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备市场调查分析、广告创意策划、广告设计制作、媒介策略的制定与实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二、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其中博士1人,广告一线工作者1人。

三、实践与实验设施先进。实验室350平方米,配备等高级器材,完全能够满足学生完成广告设计、制作、视频编辑等相关教学任务;与数家广告实体建立了合作培养实习基地。

就业前景:

为适应当今社会的需要,发挥我校专业学科布局优势,突出应用学科的社会实践特性,广告学专业已经与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新闻学等我校其他相关专业相辐射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相关学科的交流与渗透氛围日益浓厚。经过四年的学习,毕业生可在大众传播媒体、广告公司、短视频制作平台、影视制作公司、信息咨询公司、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广告宣传、广告设计、影视广告与专题策划以及公共关系、市场营销、广告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在对相关管理部门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我院一些毕业生还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广告相关行业的管理工作。


(数据更新至2023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