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教研室“1+X+N”导师制落实情况交流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丛冰梅 | 发布日期:2022-09-21 】

2022年9月19日晚18:00,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教研室召开“1+X+N”导师制落实情况交流会,参会人员为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房莹、郐琳琳、徐薇薇、曹冬栋、吴凤玲、杨晶。会议内容如下:

1.各位老师分别汇报本组“1+X+N”的落实情况。各位老师针对自己所带学生的学习、参赛、考研、考公、实习、就业等方面的进行了汇报。

2.交流心得体会。徐薇薇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工作经验如下:针对大一学生的培养,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学生良好的规范,明确学习目标;针对大二大三学生,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在学习、工作、参赛等方面积极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针对大四学生,要在考研、就业、实习方面进行跟踪指导。吴凤玲老师针对常态化疫情之下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对常态化疫情之下的学生的心理状态要多加关注,并进行及时地疏导;针对线上教学的缺憾,积极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带动学生的自主学习;对大四同学在工作、实习、考研等方面进行适当地线上指导。

3.研讨学习,确立本学期的工作方案: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深入分析学生状态及存在问题;针对具体学生制度具体的培养方案;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与学生沟通近期的状态情况;尤其针对大四的就业、实习、考研、考公等方面做出指导。

20a9f16da4ece9415a1f0a199489440

房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