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线上校友交流会第四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4 】

 为了构建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在读的学生与优秀校友沟通的桥梁,充分凝聚校友力量,联系校友的感情,建立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密切联系与关注,帮助我院学生对大学生活和未来方向有所规划。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1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友交流会,邀请18级校友韩佳兵为22级的新生分享宝贵经验。

IMG_256

 在本次的分享中,韩佳兵学长在感叹校园生活美好短暂的时光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自身的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韩佳兵学长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热爱自己学习的专业,热爱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既然选择了,就去寻找它的闪光点,多关注和了解这个专业未来职业要用到的技能和知识,私下补充学习。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相信这些经历会让大家终生受益。

 第二,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韩佳兵学长建议同学们有了目标就要采取积极的行动,为实现目标去奋斗。态度积极,肯于吃苦,没有什么目标是不能达到的。要清醒认识到,大学绝不是挤过独木桥后的休憩,绝不是花前月下的港湾,更不是灯红酒绿的喧嚣,而应该是策马扬鞭继续前行的新征程的起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因此积极的心态很重要,有了积极的心态就能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和挫折,就有学习的动力。

 第三,一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明确的规划。韩佳兵学长讲解了未来的几个就业方向,包括考研究生,公务员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职业规划仔细地斟酌,鼓舞同学们做自己。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交流会使自身明确了学习目标,能更好规划大学生活,规划职业生涯,减少了在学业上的迷茫,对校园有了更好了解,感慨颇多,收获颇丰,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方向,提高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认识,为将来就业做更充足的准备,进而激发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斗志,指引大家勇敢探索、大胆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