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线上校友交流会第三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2 】

要向优秀的人学习,见贤思齐。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领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9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友交流会,本期我们邀请到了蒋尚坤学长来分享他的故事。

在本次分享中,蒋尚坤学长特地提出了自由与自我实现的平衡。他认为自由是大学生活的提升,而自我实现则是大学生活的必经之路。他又谈及了自己的本科学习与生活,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把学习当作一种兴趣,热爱且投入地参与社团和学校活动,并对大学生活资源进行充分利用。

同时蒋尚坤学长认为书是一位能够让人有思想,有温度,有学识的伙伴。他建议我们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做好读书笔记,广泛阅读,在读小说的同时也不要忽略评论性、理论性的论文和专著,并从中汲取灵感,从而成为真正的有识之士,实现大学生活中的自我提升。

最后,蒋尚坤学长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恩国家: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我们不管将来发展得多优秀,也要牢记党和国家的培养,不忘初心。感恩父母: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做儿女一生都还不完的。感恩身边的老师、同学和朋友,多一份真诚,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关爱。

IMG_257

互动环节中,蒋尚坤学长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答疑解惑,告诫大家要分秒必“珍”、主动积极地拓宽自己的思维,塑造广阔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活动的最后,蒋尚坤学长祝福同学们在未来振翅翱翔,不断进步,取得成功。

 本期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蒋尚坤学长的分享感慨颇多,收获颇丰,学长的精彩分享为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学长的谆谆教诲,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做一个有活力,有动力,有激情的光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