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线上校友交流会第二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9 】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7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友交流会,由18级校友孙巍月为22级新生分享经验。

IMG_256

大学生活到底是什么?

在孙巍月看来,大学是最明亮最单纯的,这是人生最好的四年,那里有春的温馨、夏的炽热、秋的丰实、冬的浪漫。时间是灵活的,可以去尝试深究自己感兴趣、好奇的事物,提高眼界,接触很多优秀的人,结识很多有趣的朋友,丰富自己的朋友圈,使综合能力得到有效的锻炼。

敢于尝试,没什么好怕失去的。

敢于在生活中尝试的一股“冲劲”为孙巍月贴上了“勇敢、自信”的标签,只要步履不停,她那颗乐于探索的心就永远不息,面对现在的工作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她的成功,离不开她的全情投入,离不开她的勇敢尝试,离不开她的自信坦诚。她也告诫我们:“不要错把平台当做自己的能力,要学会感恩。”

该有多努力,才能让一切看起来毫不费力。

孙巍月表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不要给自己过于局限的定位,要肯定自己,足够优秀在哪里都可以发光。面试中要敢于做自己,坦荡有自信,加强思考的深度,有时做过多的粉饰,反而适得其反。同时希望大家大胆尝试,抓住青春的机遇。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校友讲座干货满满,学姐的分享非常实用。通过校友前辈的分享交流,加上我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不断朝着目标方向前进,一定能发掘自身优点,选择到心仪的岗位并顺利通过面试,收获满意的offer;也能顺利上岸目标考研院校,做好人生选择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学生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为他们答疑解惑大学生活中对未来的迷茫,让他们感受到丰富的学习和求职经验,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相信未来同学们一定会从优秀校友的经验中取长补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