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线上校友交流会第一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7 】

为构筑我院在读学生与优秀校友们的沟通桥梁,帮助我院新生对大学生活及自身发展方向尽早确立明确规划,推动学院发展建设。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友交流会,由18级校友王森为22级新生分享经验。

IMG_257

交流会上,王森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的学习生活以及其组织、参与开展过的学生工作,分享了诸多宝贵经验。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为日后的发展方向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并给出了三点宝贵经验:

第一,要尽早探索和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尽早明确,尽早准备。大学生活虽不像过去的中学时代面临繁重的升学压力,却更考验一个人对自身的约束力和自我规划能力。扎实掌握专业课的知识、积极考证、参与竞赛、积极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第二,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无论是现在在大学里,还是未来步入社会、步入工作单位,人际交往都是每个人无法逃避的命题。在大学里,可以通过参与活动、参加社团,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为未来打下基础。

第三,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大学里,很容易陷入到无意义的忙碌,又或者是对未来的迷茫当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在很多特殊的时刻,让我们更容易摆脱低落的情绪,重拾信心。

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两位22级新生对王森校友提出了自己在现阶段的困惑和问题,王森校友都一一为其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校友交流会,使我院大一新生受益颇多,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和更为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