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工作】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校友分会助理团培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6 】

为充分凝聚校友力量,提升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校友助理团成员的业务素养,更好地贯彻落实校友工作,文学院校友分会助理团分别于10月25日和10月30日在第一教学楼528B和518A组织召开两场专题培训会。

IMG_258

第一场专题培训会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对校友分会助理团成员进行培训。刘丹书记从校友会基本情况、主要开展的工作、学生助理应具备的能力与素养、校友会学生助理主要开展的工作内容等几个方面展开。刘丹书记谈到作为一名校友会学生助理,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要主动联系所服务的校友会,充当好学校与校友的桥梁。最后进行了简短交流互动,参会学生对一些疑惑的问题与刘丹书记进行了交流、讨论。

IMG_259

第二场由文学院校友分会助理团团长游艺真对校友分会助理团各专项负责人进行礼仪及技能的专题培训。首先游艺真从沟通礼仪、仪表仪态礼仪等方面对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其次对于新闻稿撰写和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等技能进行了讲解,从多方面提升了负责人的业务素养与业务能力。

IMG_260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同时也是校友分会助理团工作的崭新开始。各位负责人及助理团成员将把从培训当中学到的知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开展后续工作,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专业的水平、更高质量的目标做好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