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班导师工作 > 正文

【班导师工作】“萤窗万卷,勤必有得” ——文学21405、21406班主题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徐巍 | 发布日期:2022-03-21 】

新学期伊始,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的学习从线下转为线上,由教室移至云端,但学习的热情没变,学习的劲头不减。2022年3月2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1405、21406班召开了“萤窗万卷,勤必有得”假期社会实践总结主题班会。

班导师徐巍老师对同学们寒假期间所进行的的方言调查进行了讲评。通过本次调查,同学们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交流和自我反思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大家在调查过程中对汉语方言的类型、特点、分布和形成概况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初步掌握了方言语料的采集、使用方法,为今后从事语言调查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针对同学们提交的调查报告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徐老师还给大家讲解了撰写报告与论文的基本要求。首先,选题要适当,避免“过大、过生、过旧”;其次,内容要完整,并要明确诸如摘要、绪论、结语等部分的书写要求;最后,格式要准确,要符合调查报告或学科论文、毕业论文的相应规范。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于报告和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徐老师也鼓励大家:能力的提升靠的是长期积累,多读、多写方能得心应手。引得源头活水,注成半亩清渠,相信每一份耕耘都能有所收获!


撰稿人:袁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