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颖 | 发布日期:2022-05-22 】

为了给有意向考研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5-21上午九点,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考研交流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十多余位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成功考研上岸的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会议由孙颖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部分老师和大一、大二、大三所有有考研意向的同学。

孙颖院长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等问题展开讲解,鼓励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孙院长分析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坚定考研的信念。随后邀请了杨伟佳、张惠玲、程继瑶、秦寿懋、吕宇航、雷丝雨、孙晴、李薪欢、刘俊彤、肖凤霞、徐傲雪、王琪等十二名考研上岸的同学发言,向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自己的考研策略。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认真备考,奋力拼搏,扎实努力,不负韶华。这些学长学姐在2022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成功上岸,取得了进入西南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深造的机会。他们的考研经验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最后,孙颖院长做考研交流总结,送给同学们四句话:考研的过程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考研的过程中越努力越幸运,考研的过程比考研的结果更重要,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鼓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不妨以考研为目标,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备考2023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同学们掌握了重要的考研技巧,坚定了考研的必胜信念,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2022年12月的考研挑战。

 

撰稿人:赵法旺

审核人: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