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服务】“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就业启航指引未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就业启蒙教育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3-11-24 】

就业是民生之本。随着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增加,就业规模愈加庞大,就业形势愈加严峻,为加强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2023级新生对就业方向的认知,引领同学们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3年11月21日在第一教学楼各学习园地召开就业启蒙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总支大二负责人孙学妍同学主持,全体2023级同学参加。

图片

活动开始,各班班长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刚刚迈入大学的门槛,没有明确的目标,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感到前路茫茫,因此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大学生就业政策汇编,同时从新时代就业市场形势进行分析。在就业压力巨大,形势严峻的当代社会里,同学们更应该增强自己的就业意识,从大一开始做好规划,明确就业目标,并为之付诸努力。

图片

 

图片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言并提出有关就业方面的疑问。许多新生面临着对未来职业的担忧和不确定感,个别同学可能会考虑自己的专业选择是否正确,担心就业前景和面试技巧等。各班班长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吉林省人才引进政策汇编,国家通过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各位同学也应对未来就业保持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了解各类信息,学好课堂专业知识,只有不断提升自我以适应大环境的变化。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图片

 

活动最后各班班长对本次活动发出倡议,并表示就业启蒙教育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以后就业方向的认识,也可以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在明确方向、脚踏实地中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至此,活动在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的召开,不仅是对同学们今后做好就业促进行动的极大鼓舞,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当今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同时有利于拓宽就业眼界,提高就业意识,培养长远目标。为文学院2023级新生今后的就业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希望文学院各位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目标不断进取,在自己理想的天空里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