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服务】“就业引航 成就未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3-11-17 】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关于应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进一步帮助应届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和形势,有针对性地实施就业帮扶制度,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为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于2023年10月27日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文学院院长谭宏姣以及文学院其他全体任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谭宏姣院长主持。

IMG_256

会上,谭宏姣院长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谭宏姣院长也充分肯定了各系在就业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谭宏姣院长表示,我院为2023届毕业生组织了线上线下多场招聘会以及双选会,推送了多条就业招聘公告,经过回访了解到,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人数较多,考研率也有所提升。

随后,谭宏姣院长传达了学校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谭宏姣院长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较大,提高2024届毕业生就业率,确保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是重重之重,因此谭宏姣院长针对该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关注学生个人发展情况。根据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多举措并施,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支持;二是加强与就业指导部门的协作。全体教师应与就业指导部门密切合作,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和趋势,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三是要发挥全员合力。落实“全员参与”工作要求,合理分工,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为毕业生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方向。

IMG_257

本次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文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进行,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接下来,文学院将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多举措并行,继续深化与各行业、各领域的合作,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机会。

文学院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