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服务】放眼未来,扬帆起航——文学院召开毕业生线上双选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0-22 】

为解决应届毕业生实习难题,帮助应届毕业生顺利实习,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0月21日召开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参会人员有文学院院长谭宏姣老师、副院长孙颖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老师、2019级辅导员吴晓曼老师、各专业系主任、各班班导师、9家企业公司及全体19级学生。

IMG_257

会议伊始,汉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讲人说:“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汉王科技潜心深耕二十余载,始终致力于多领域智能交互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讲人为毕业生同学们介绍了办公环境、住宿环境、工作时间、机制原则,用人需求需要文科专业的学生,使毕业生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汉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毕业生提供了大数据档案搜集整理岗位20人。

IMG_258

接着,北京玛斯特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主讲人讲述了北京玛斯特公司是专门从事建筑智能化、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设计维护的企业,为毕业生讲述企业资质及研发、工程奖项,国家大剧院公司承接的系统、招聘计划、企业薪资福利等为毕业生提供商务助理(秘书)8人。中式盛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讲人讲述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打造中小型企业品牌建设的公司,为毕业生同学们介绍了办公环境、工作时间、用人需求,使毕业生充分了解了公司,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电话采编15人。

IMG_259

IMG_260

随后,荣宝九九国玉馆、北京山湖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睿文化发展公司、北京心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胖兔兔商贸责任有限公司主讲人都对公司简介、招聘岗位、公司环境、薪资待遇、办公环境、用工需求、上班时间内容进行宣讲,为毕业生提供了实习机会。荣宝九九国玉馆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电商主播10人。北京山湖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外贸/网络运营、实习电气工程师5人。北京新睿文化发展公司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教务老师2人。北京心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前台咨询、客服3人。北京胖兔兔商贸责任有限公司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广告策划/营销专员/会计2人。

以上单位实习结束后如若通过考核,可以选择转正续签。

IMG_261

会议最后,副院长孙颖老师为毕业生讲述了毕业实习材料要求,强调毕业生一定要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要像对待毕业论文一样对待实习,将实习与就业联系起来,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IMG_262

此次线上双选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实习机会,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