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学习与实践”之文明学习课堂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3 】

大学寝室是缘分的集聚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各有差异。宿舍的文明公约是室友间和谐相处的桥梁,为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学生寝室文化,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为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于2022年11月13日下午开展了“寝室文明公约”之寝室文明学习课堂养成教育品牌活动。  

IMG_256

课堂开始前,志愿者孙悦首先展示了“感恩”习惯养成的成果展示,进而激发同学们的参与感和成就感,一堂关于文明的主题教育课就此展开。 

课堂开始,志愿者孙悦从文明礼仪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讲述,随后播放关于寝室文明的视频唤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地使同学们认识到寝室文明的必要性,只有对他人文明别人才会对自己文明。

IMG_257

 最后,志愿者孙悦呼吁同学们开展寝室内部的实践活动,从最美寝室、寝室文化、寝室公约三大点做起,争当文明大学生。

IMG_258

在抗“疫”中,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寝室不仅是生活住宿的地方,也是学生们在校学习、交流、活动的场所,更是学校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通过“文明寝室”活动,进一步学习防控疫情的必要卫生知识,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

本次寝室文明教育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寝室文明的重要性,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一颗“寝室文明”的种子。希望在本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能对寝室文明有更深的认知,认真遵守寝室内的各项条约,在寝室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完美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