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学习园地】“青年之躯,共克时艰”——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1 】

新冠疫情反复的今天,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十分重要,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配合防控工作,在疫情大考中深入体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创新、奋斗战斗、团结合作、追逐梦想的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特开展“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22级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IMG_257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对此次到场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深刻领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伟大民族精神,将其所领悟到的精神付诸行动,为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努力学习与进步。

IMG_258

随后,各班班长以播视频、讲解PPT、举例子等方式向同学们强调现行防控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疫情中体现锤炼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呼吁同学们一同学习并发扬。其次,各班班长深入讲述了伟大创造创新、奋斗战斗、团结合作、追逐梦想的民族精神,大家皆认真聆听、思考,积极回答班长所提出的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看法,并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IMG_259

活动最后,各班班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并号召同学们要重视防疫防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华民族在庚子年初彰显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所需要学习的,而这些伟大民族精神的发扬与传承也是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