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学习与实践”之表达学习课堂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0 】


表达是从古到今人们一直都很重视的一项生活技能。一个人表达能力的高低往往都能决定着他最终处理事件的好坏。很多人会说,表达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的,然而,我们却认为,即使天生没有高超的表达技术,也能通过后天的培养慢慢成长。

为此,在2022年11月13日下午,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了“学习与实践”之表达学习课堂养成教育品牌活动。

IMG_258

 在课堂正式开始时,志愿者薛皓天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表达以及表达的一些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了解了为什么自己表达不清楚,或者为什么缺乏表达能力,也让他们有兴趣继续学习。

IMG_259

 接下来,志愿者薛皓天播放了北京大学一位寒门才子的演讲视频,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她的演讲方式以及用朴实语言表达深刻主题的能力。

在观看演讲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被这位演讲者高超的演讲技术所折服,同时也被她催人泪下的话语所感动。通过这段视频,同学们感触颇深,他们也深刻理解到了语言的魅力所在。

IMG_260

 最后,志愿者薛皓天又和同学们进行了课堂互动,让他们能够活学活用。在“你给我说”的小活动中,同学们争相踊跃发言,将心中所讲的小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呈现给了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又重拾了信心,也知道了表达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人人都可以做表达上的人上人。

本次的表达学习课堂中,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表达上的技巧和方式,同时,也不再畏惧它。希望在本次课程结束后,大家能更积极地表达心中所想,乐于表达,善于表达,并将今日所学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