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学习与实践”之表达实践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0 】

为了能让同学们将在表达学习课堂中的所学所想巩固并利用起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在2022年11月18日晚特此举办了“学习与实践”之即兴演讲实践活动。

IMG_256

主持人薛皓天进行开幕演讲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薛皓天先表明了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培养同学的表达能力,同时介绍了活动的规则以及四位评委。然后宣布了活动的正式开始。随后,A、B、C组同学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轮流演讲。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同学们根据自己抽中的主题进行相应的准备,然后在讲台上展现自我,大放异彩。选手们虽然在表达能力和技巧上都有差异,但是他们对待比赛的热情却非常浓烈。他们或用感人的说辞,或用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或用激情高昂的台风,征服了四位评委的心,打下了一个个超高的评分。

IMG_260

四位评委一起商量评分

最后,经过评委们对评分的汇总和分析统计,决出了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优秀演讲者六人。

IMG_261

主持人和六位优秀演讲者

IMG_262

主持人和三等奖获得者

IMG_263

主持人和二等奖获得者

IMG_264

主持人和一等奖获得者池豪盛

IMG_265

计分组志愿者准备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或多或少都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表达道路。也对表达的技巧和方式方法有了更深的认知。相信通过本次即兴演讲活动,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轻松,更完善地表达出心中所想,成为日常交际以及各种活动比赛中最亮眼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