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学习园地】“时不待我,只争朝夕”——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管理时间,提高效率”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8 】

陶渊明曾言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共勉,岁月不待人。时间不会像大自然的春天那样年复一年的出现,却像滔滔江水,昼夜不停地向前流逝。为了使同学们加强对时间的管理,不浪费时间,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为,提高学习效率。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特开展“管理时间,提高效率”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IMG_256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对参会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明白“时间”是世间万物中最宝贵的东西,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时间的管理者,从而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时间管理可以让我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我们该做的事,留下充足的时间做我们喜欢的事,而管理好时间的最大好处便是提高效率。

IMG_257

随后,各班班长通过播放视频、举例子等方式向大家说明,只有分配好时间,提前规划好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才会对自己的学习或工作有整体的统筹,做到心中有数,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习或工作。其次,做好时间管理,也可以让自己拥有更多自由时间,完善的时间管理系统能帮助你将时间保存下来,甚至省下更多时间来运用在对你更重要的事情上,用这些时间去做一些有影响力和喜欢的事情,以取得更好的平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制定计划,拒绝拖延,保持专注,顺应自己的生物钟,合理安排任务,提高做事效率。

IMG_258

IMG_259

活动最后,各班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醒并告诫同学们要建立正确的时间管理意识,记录时间并了解自己的高效时段,养成时间意识,从而提高做事效率。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如何在有效的时间里做出非凡的事情就在于对时间的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