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学风建设】“精准克难无畏惧,结对帮扶添乐趣”——文学院“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第二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8 】

良好的班风将为班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秀的学习风气,使班级里能够形成亲切和睦、互帮互助的关系,勤奋进取、文明礼貌的氛围。在优秀的班风影响下,互帮互助将在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组织的“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中完美体现。

在这一期的班风建设中,汉语言专业的21级李雪同学对22级陈楚淇同学进行一对一解答。汉语言专业是一项强调审美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的专业科目,是对专业素养要求、语言文学研究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要求较高的专业。李雪同学向陈楚淇同学推荐了各科专业书单,并且列出了必读名人流派,并且强调了“文史不分家”的特点,说明历史文化背景对于作品理解的重要性。

IMG_256

22级汉语言专业的武亦婷同学对于现代汉语这门科目有所疑问,21级汉语言专业的高一文同学耐心向她解答,并提出现代汉语笔记的格式,思维导图的大纲写法,清晰的逻辑整理和笔记的分享,让22级武亦婷同学感到大有帮助。高一文同学热心分享自己细心整理的笔记以及武亦婷同学的虚心聆听,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二人和睦欢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IMG_257

广告学专业的22级王薪爽同学向21级的周悦同学请教关于英语四级的问题,周悦同学不仅仔细分点解答不同题型,还细心推荐了教辅材料,特别是针对考试环境,还提出了计时训练的重要提醒。我们能从周悦同学的细心解答里以小见大地看出整个文学院的学习氛围良好,这个活动也显现了其独特的意义。

IMG_258

IMG_259

秘书学专业的22级张聪婧同学就秘书专业就业方面和英语的学习方面向21级同学王歆怡提出了疑问,王歆怡同学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学习成果向她解答,既缓和了张聪婧同学对于英语期末压力的烦恼,也进一步提高了文学院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了更加和谐的班风和学习氛围。

IMG_260

 

“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很好地促进了不同年级同学的关系,学院里学习氛围其乐融融、和谐欢愉,不仅“对症下药”处理好个体问题,还促进了班风、学风建设,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学习自主性,树立了个人清晰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