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学风建设】“精准克难无畏惧,结对帮扶添乐趣”——文学院“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8 】

为良好促进班级内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强班级活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营造和谐、快乐的班级发展环境,增进同学们的友谊,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净化心灵,培养同学们的高雅情操,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举办了“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

在此项学风建设活动中,汉语言专业21级王艺霖同学对汉语言专业22级马瑾萱同学进行一对一解答,马瑾萱同学向王艺霖同学请教关于英语学习技巧以及英语听力等方面的问题,王艺霖同学热情且诚恳地推荐了实用软件,并传授了她个人学习英语时的技巧和方法,从问题实处给出了答案。

IMG_257

IMG_258

21级新闻学专业林萌萌同学与22级新闻学专业张晶娜同学组成“一帮一”学习小组,林萌萌同学在过去一年的学习中,对专业知识有了一定基础的了解,针对张晶娜同学提出的专业知识方面的疑问对答如流,她根据自身的学习经验指出,要想将新闻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需要多学多练多探索才能够进步,在两人的交谈中能真切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IMG_259

IMG_260

广告专业是灵活性很强的学科,除了理论知识外,也要学习拍摄技巧。22级广告学李岳林同学就广告拍摄技巧这一问题对21级广告学周悦同学进行请教,周悦同学就创意、镜头技巧、以及器械使用等方面为李岳林同学提出宝贵建议,希望他能够有所收获。

IMG_261

22级秘书学袁畅同学对关于期末考试专业课有很多疑问,他向同专业的学姐21级秘书学李佳乐同学进行请教,李佳乐同学根据自身的相关经验来为袁畅同学细心讲解并向他传授自己的个人经验,两人一问一答,对话内容丰富有价值,使“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发挥了它本身的意义。

IMG_262

“一帮一”助学结对活动旨在帮助学习上暂时遇到困难或者疑问的学生,使其共同进步成长,增加自身经验,形成合作探究、合作交流、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使学生们主动向知识靠拢,并且学得更快、更好。同时也促进学生们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培养学生们自主学习的习惯和兴趣,推进优良学校学风、班风的建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