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学习与实践”之优化性格学习课堂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7 】

凯恩斯曾说过“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性格是一个人对现实的稳定的态度,以及与这种态度相应的习惯化了的行为方式中表现出来的人格特征。性格一经形成便比较稳定,但是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可塑性的。优良的性格能够使我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于2022年11月13日下午开展了“学习与实践”之优化性格学习课堂养成教育品牌活动。  

IMG_258

 活动伊始,志愿者刘梦娇为在场同学们明确了本场活动的目的。从性格概述、性格类型、优化性格的途径与方法三个方面全面清晰地阐述了当代大学生优化性格的必要性,增加了同学们对优化性格的了解与认知。         

IMG_259

 接下来,志愿者刘梦娇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资料唤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地使同学们认识到良好的性格也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有着优良性格的人必然也拥有着愉悦的生活与良好的人际关系。

IMG_260

IMG_261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性格的塑造有了初步的想法与行动,也懂得了“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这一名言的真谛。其实自我成长之路就是认识自我,发展自我的历程。有人认为成长可能是发生在一瞬间的顿悟,也有人认为它是一个慢慢累积的过程,其实两者的结合才是真正的成长。认识到自己性格中的优势和劣势并能扬长避短,有助于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收获心中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