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学习与实践”之感恩实践活动“感恩有你,同心同行”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2 】

“庭院中的东方文化,血脉里的中华民族”。刚刚过去不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这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我们绘就了宏伟的蓝图、吹响了胜利的号角。值此契机,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于本周顺利开展了以“感恩有你,同心同行”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以此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心。本次活动形式以互赠“冬日里的第一杯奶茶”的方式开展,以此寓教于乐,并让同学们在与同学、对老师的温情感恩中践行“感恩于心、知遇于行”理念。

“感恩”习惯积极养成班级

汉语言22406班

获评“优秀作品”最多班级

汉语言22402班

一等奖

叶金玲22406

二等奖

蒋添宁22409

刘欣怡22408

三等奖

叶婉莹22402

孟祥莉22402

张思彤22407

IMG_258

 感念师恩进行时

月满与师恩的碰撞,在香果酥饼的美味里开出花来。在本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向老师献上以自己浓浓感激为原料烹制的杯杯醇香奶茶。几行质朴文字、点滴简单心意都显得无比贵重,同学们用最简单质朴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尊重、敬意与感激,老师也在收到同学们的“奶茶”后,不自觉地绽开了最美最温暖的笑颜。

爱萦人人需体味

此外,同学们还互赠奶茶,表达了对同窗情谊的浓浓感激。

IMG_259

本次“学习与实践”之感恩主题养成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课堂和实践活动两个部分进行开展。“心中怀感恩,所遇皆温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一个表达自己感恩之情的很好的契机,以感恩之心看待世界,这个世界也变得格外地温和顺意。“感恩”决不会止于今天,这将是我们一生要学习和内化的课题,让我们永远感恩相遇、相识,感恩相知、相惜,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