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拒绝躺平如破竹,冲上云霄互监督——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线上自习室”自律养成教育活动第二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0-13 】

古人云“正己而后可以正物,自治而后可以治人”。这句话意在强调自律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自律的养成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自律的过程就像在不断地对自我发起挑战,为贯彻落实学生们的素质教育,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律意识,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活动,激励同学们“拒绝躺平,互相监督”,实现自身价值。

IMG_256

21403班的肖馨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纸上密密麻麻的字是她学习生活的最好体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都应当向她学习,懂得坚持就是胜利,对学习充满热爱。

IMG_257

21405班的孙靖轩同学坚持每日学习英语,遇到困难阻拦也不轻易放弃,她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辛勤耕耘的树苗终将会长成参天大树,你自律的样子就是青春回忆里最美好的一帧。

IMG_258

IMG_259

21402班的薛皓天同学与秘书9班的赵思鉴、李东奇同学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严格律己,用心听讲的同时做好相关的笔记,不仅便于之后的复习,也有利于知识的掌握。勤奋铸就成功,“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卡莱尔的话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有收获。

IMG_260

如果学习是一条船,那么自律就是造船人;如果理想是遥远的海的彼岸,那么自律就是你的跨海大桥,我们都应当拒绝躺平,彼此之间互相监督,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