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09-19 】

新学期,新面貌,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生对于大学的了解与认知,让大一新生能够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引导新生形成正确的意识观念,文学院于9月18日18时,面向我院全体新生分别在各个班级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各班班代主持,全体大一新生参加班会。

图片

会议伊始,由各班班代对本次活动作出简要概述,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班会主题和班会目的。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帮助新生适应大学教育与管理模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的保证。各班班代从七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包括新生适应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养成教育等多方面,强调学生要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注意宿舍卫生,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愉悦心情。

图片

班会在一片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展开。在对班会主题做了简要介绍之后,会议进行到了交流学习心得的环节。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牢掌握必要的学习与生活技能,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调整心态,端正态度,让老师放心,让父母放心,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提高心理素质,丰富大学生活。

图片

最后,各班班代对本次班会作简要总结,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也表示收获满满。崭新的学期,崭新的身份,崭新的未来,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对大学的认知,有助于学生更加自信、从容地融入到学院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青春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