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养成教育】情暖中秋,感恩相伴——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感恩”主题的养成教育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09-09 】

金秋九月,中秋将至。在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里,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懂得感恩与祝福,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了一系列中秋活动。

图片

来自汉语言六班的张铃,闫茭茭,陆子群,洪紫艳,赵锦琪几位同学制作了精美的手工与手抄报,用心方显意诚,月亮与玉兔象征中秋佳节团圆安康,精巧的手工传达着文院学子们热忱的祝福。

图片

图片

中秋节自然少不了月饼的身影,秘书班的王梓彤同学别出心裁,亲手制作了小巧精致的冰皮月饼,小月饼,大情怀。从这小小的月饼上我们看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看到了不断创新的精神,看到了精益求精的执着。软糯的月饼里定也包含了她对家人朋友浓厚的感恩与祝福。

图片

图片

中秋灯笼象征着团圆的意义,秘书班赵思鉴,李东奇同学手工制作红色的灯笼,寄思念于灯笼,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氛围,小小的灯笼,传递着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传递着文院学子对祖国和家人最真诚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夕是中秋,感恩一路有你;明夕再中秋,祝福相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