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养成教育 > 正文

【返家乡实践活动】陈星羽:星辰所过处,熠熠生光辉(第二十五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08-26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理论,落实高校组织志愿服务社区活动的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开展2022年暑期青年志愿者“返家乡”实践活动。

这一次“返家乡实践”,20级的陈星羽同学,回到了其家乡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陈星羽同学坦言:在这次实践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在紫云社区的范围内,通过发放江苏文化馆所发布的资料让大家进入“江苏公共文化云”进行学习了解相应文化,实现社区人员的全覆盖。以及协助基层干部参与对应人员排查,将信息录入相关平台。在此过程中,我深入了解了相应的知识文化并且把文化服务送到市民身边,成为了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深刻地认识到了自我存在的意义。

图片

在志愿工作后陈星羽同学也总结了此行的感悟,她表示: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通过谦虚,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通过活动,我得到很多的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在许多的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满满的。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我的思维,更磨练我的意志。使我更有能力,真心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同时感谢促进会给予我的这次机会,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把这个志愿者当下去的。

图片

时有所需,青年必为。在道德养成和能力提升中彰显成长性。在志愿服务中获得自我体验和自我成长,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培育的有效途径。近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当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无论是在疫情期间勇于自告奋勇去往前线,还是在其他岗位做好志愿者工作,都是在实现自我的价值。愿所有青年都能以尘雾之微,补山海之广;以萤烛末光,增日月之辉。立足当下,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