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专业社团 > 正文

“怀创新之梦,绽创意之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创意协会线上经验分享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邴天奇 | 发布日期:2022-04-18 】


 

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意氛围,交流创新创意大赛经验,激励更多同学参与到“大创”、“互联网+”等赛事当中,2022年4月1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创意协会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宣讲会邀请我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获得团队进行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会长张大宇主持,指导教师房莹、徐巍出席,全体协会成员参加。

IMG_256

会议伊始,会长张大宇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背景和目的,激励大家要敢闯勇创,积极参加“大创”与“互联网+”大赛,在大赛中增加人生阅历,遇见更好的自己。随后,由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经验分享。曾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的高晶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在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大赛报名流程、注意事项、团队结构和实用技巧,着重强调了作品的创新性与实用性,并建议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每个板块高质量地完成。

IMG_257

IMG_258

协会副会长张雯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一系列感悟和收获,并提及到小组分工、PPT制作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注重大板块构建的同时,也不要视细节问题。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主动和有参赛经验的选手们交流,选手们也对提问一一解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

IMG_259

会议进入尾声,由房莹老师致辞。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双创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协会发展仍然存在许多进步空间。她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积极参与,凝聚梦想,助力未来!

本次经验分享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意类赛事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对推动创新创意实践教育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