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抓专业思想促学风”活动第二期2023级新闻、广告、秘书专业“深学细悟共笃行 争创学风正当时”主题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4-03-13 】

“勤学不辍知行一,慎思明辨德才备。”为深化学习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共同营造一个正向积极的学习环境,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4年3月10日19时在第一教学楼三楼开展“深学细悟共笃行,争创学风正当时”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文学院各班班长主持,文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学风建设小组成员辅助记录。

首先来到新闻23409班,班长薛天旭在班会上对新闻学专业的特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新闻学作为一门社会科学分支学科,其研究内容涵盖了新闻理论、新闻史和新闻业务等多个方面。通过他对新闻学课程的介绍,新闻班的同学们了解到了从基础课程到专业课程,再到选修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的全面学习路径,这为同学们的学术探索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在专业发展前景的讨论中,薛天旭指出,新闻学专业学生的未来职业道路可选择性大,多样的领域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机会,也对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

接着来到广告23410班,班长程梦然首先对广告学进行了全面介绍。她强调了广告学作为一门综合性学科,不仅涉及广告学、传播学、艺术学、市场学等多学科知识,还包括了广告策划、设计、制作的基本技能训练。通过她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展示,同学们也对广告学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后,在探讨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时,程梦然鼓励同学们提升敏锐洞察能力,开展多元研究,通过阅读文献、撰写论文、市场调查等方式,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和实践技能。在如何提升学习效果方面,程梦然提出了有目的地学习、保持思考以及学以致用等策略,引导同学们以更加主动和多元的方式投入到学习中。

图片

随后来到秘书23411班,学委杨易霏从秘书学专业学习观念的转变入手,强调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重要性。她表明,通过深入理解秘书学知识,同学们被鼓励将学习视为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关键。班会中提出了一系列转变路径,包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培养责任感、设定学习目标、挖掘学习乐趣、关注学习成果以及拓展学习领域。杨易霏在班会中提出,同学们应学习并掌握沟通技巧、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写作训练,以适应秘书工作的实际需求。

图片

通过此次“深学细悟共笃行,争创学风正当时”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文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在学习过程中应有的深度与广度,以及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创新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愿文学院的学生们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都能以笃定的步伐,迈向个人成长的新高度,为自身的全面发展和文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学风建设工作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