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雷锋月】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 “雷”霆行动担使命 春“锋”化雨润初心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4-03-04 】

广大青年学子: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我们即将迎来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影响塑造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着雷锋的精神,现向全院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俭节约,争做雷锋精神实践的参与者。在这个物资充裕的时代,我们很容易陷入浪费的漩涡。当我们意识到资源的珍贵和有限时,就会更加珍惜每一份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俭则智荣,奢则愚耻”,越是文明进步,越要厉行节约。树立节约意识,不仅是对社会资源的珍视,更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尊重。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增强时时、处处、事事皆可节约的意识,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觉行动。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大力宣传、倡扬节约意识,引领更多人加入节约行列。

二、热爱劳动,争做雷锋精神实践的先行者。“没有辛勤的耕耘,哪有收获的喜悦”,劳动,让我们学会了尊重、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坚韧不拔的精神。面对劳动,我们也需要有正确的态度和合理的安排。不能将劳动视作一种负担或苦难,而应该将其看作是一种锻炼和学习的过程。应该珍惜每一次劳动的机会,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和任务,以确保在劳动中获得最大的效益。当我们全心全意投入到劳动中,就能获得那份由内而外的幸福感。通过劳动,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尊老爱幼,争做雷锋精神实践的领航者。尊重每一位老人,关爱每一个孩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广大青年应时刻铭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努力将它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尊重老人的权益和尊严,关心老人的健康和生活,多陪伴老人,聆听他们的故事和经验,传承他们的智慧和精神。同时,也应该关爱孩子们的教育和成长,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和陪伴,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尊老爱幼不仅是对传统美德的信仰和传承,更是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体现。只有在这种良好的道德风尚的引领下,才能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美好的社会。

走进新时代,踏入新征程。雷锋精神是敬业奉献、是团结友爱、是勇于探索、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是为新时代新使命奋发图强。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一场爱的集结致敬雷锋精神,为推动全院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一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