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集思广益求真知,聚沙成塔汇睿智” ——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期中教学公开示范课研讨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李恒亮 | 发布日期:2022-11-29 】

“锤炼课堂教学,提升专业素养”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方法。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分别在第13周和第14周安排了优秀教师刁艳红老师和新入职青年教师李恒亮老师向全院老师进行了一次公开示范课。课后,在谭院长、孙副院长和丛副院长的组织下就两位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进行了一次研讨会,交流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

研讨会首先由李恒亮老师对自己的公开示范课进行教学反思,再由孙副院长作提纲挈领的发言,对新入职青年教师李恒亮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进行了评价,针对其优点与不足进行了表扬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孙副院长发言之后,徐薇薇老师也针对李恒亮老师文学作品解读的课堂环节提出自己想法和具体的改进意见。董静威、郭齐齐、宋沛遥等几位新教师则通过李恒亮老师的公开课探讨了如何设计课堂互动,提出让学生“动”起来的几种设想与建议。

李恒亮老师的评教结束后,研讨会进行了第二项,对资深教师刁艳红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进行评教。刁艳红老师分享了自己公开课教学设计的思路,对自己的公开示范课做了一个全面自评。在研讨过程中,丛副院长对刁艳红老师精心设计的课堂环节、全面细致的知识讲解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之后,赵维东、高盼盼、周治甫等几位新老教师也对刁艳红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进行了评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各位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评教结束后,谭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谭院长说道:“举办这次期中公开示范课的初衷是希望让大家互相学习”,通过此次公开示范课“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集思广益,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能够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兴趣”“能够真正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对学生和学生的学习负责”。谭院长的总结既是对学生的负责,也是对各位老师的冀望。

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再次明确了公开示范课的目的与重要性,为各位老师之间的进一步了解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平台,尤其是对新入职青年教师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相信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一定可以打造出一个优秀的教学课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