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小组】“乒尽全力,威震八方”——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夺乒乓之冠,扬国球之威”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4 】

2022年10月8日国际乒联赛女子团体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赢得冠军,实现了世乒赛女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史上第22次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本次夺冠的喜讯是每一位国人的骄傲,对此,为激发学生对中国运动精神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特于2022年11月23日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夺乒乓之冠,扬国球之威”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以各寝室为单位展开,寝室成员全部参加。

IMG_257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寝室里一同观看中国球员在世乒赛上的精彩发挥。上步搓球,侧身进攻,后退拉球,运动员们行云流水的动作紧紧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睛,他们在赛场上坚定的神情和不屈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国乒气度尽显大国风范。

IMG_258

接着,以寝室为单位展开关于乒乓精神的小组讨论活动。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过:“帮助对手进步,我们也会变得更强大。”中国乒乓不仅自己始终保持站在世界之巅,同时也在推动世界乒乓运动的发展。通过视频的观看,中国乒乓精神也向同学们传达出“万事要个体也要整体”的精神,个体的发展离不开整体,必须要有世界意识和整体格局,正所谓,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IMG_259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思考活动意义,将自己的感悟记录于纸砚笔墨之里。乒乓球对中国人来说从来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了解国乒的发展史,发扬不屈不挠团结奋进的乒乓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