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课堂】“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民族之魂”——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树立文化自信”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4 】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正所谓文化,国之魂也。因此,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心,增强同学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感,特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1日在第一教学楼314教室开展“树立文化自信”的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只艺主持,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IMG_256

活动伊始,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只艺对此次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文化自信的内容,让同学们明白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我们责无旁贷。

随后,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只艺通过播放优秀影片、PPT、举例子等方式向同学们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如果将其丢弃,无论是国家还是民族,都无法长远发展的。对于负责人的讲解,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坚定文化自信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随后,同学们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结果也正如同学们所说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深厚根基,前有古人,后有来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守好先辈留下的这些无价之宝。

IMG_257

IMG_258

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做了最后总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文化自信重塑中国精神,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历史经验,赓续五千年不断的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民族之魂。同学们一致表示赞同,本次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对于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文学院的每一位学子能够吸吮五千多年中华民族积累的文化养分,坚定文化自信,胸怀千秋伟业,增强民族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