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小组】“宇宙浩然气,久已铭心脾”——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航宇心不忘,问天梦飞扬”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3 】

仰望星空,逐梦九天。任星河流转,中国航天精神永不磨灭。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航天人员及探索航天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特开展“航宇心不忘,问天梦飞扬”主题学习活动。全体22级筑梦学习小组成员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学习。

IMG_256

活动伊始,由每位同学自行或与室友一起观看“航天系列”的影视剧,了解航天事迹,以此来参透航天精神。通晓航天历史之后,方能知晓往昔,天上宫阙只为梦;今朝,中华儿女手可摘星辰。古有,屈原发出九天之际,安放安属;今有,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乘风升空。

IMG_257

接着,以寝室为单位展开关于致敬航天科技人员的小组讨论活动。胡旭东曾说航天人的梦想很近,抬头就能看见;航天人的梦想也很远,需要长途跋涉才能到达。通过室友们的学习交流,彼此之间分享着不同的心得感受,更加全面了解了航天工作者的艰苦历程。由一穷二白到一次次发射、入轨、着陆,一点点追赶、超越、领跑,中国航天追梦人脚踏实地,步步生莲。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中国航天事业已经走过六十余载,一直步履坚定,实现着一个又一个梦想,走出自己的发展之路。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IMG_258

 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写下了自我感悟心得,将自己所获感触与会晤都放在字里行间中。中国在浩瀚宇宙中继续谱写我们的航天故事,吾辈青年在华夏大地仰望星空,理应感悟前辈留下的航天精神,学习航天历程留下的深刻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