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干培训】传承爱心,阳光助残——华星志愿者协会召开助残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2 】

为了更好地关注残疾人士,关注弱势群体,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志愿者文化,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11月21日召开助残志愿服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志愿者协会培训部负责人侯文静进行主持,参会成员有华星志愿者协会全体志愿者。

会议伊始,侯文静向志愿者们普及了有关残疾人士的基本知识,包括残疾的定义、残疾的分类等知识,让志愿者们对残疾人士有了初步认识。

IMG_257

接着,侯文静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助残志愿服务的概况,详细地讲解了助残志愿的概念、助残志愿的素质要求、助残志愿的价值、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士如何提供服务、助残服务流程及技巧等助残知识,并提醒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一定要遵守志愿者服务守则,履行好志愿义务。

会议最后,侯文静表示要弘扬志愿精神,对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帮助,传递爱的福音,让残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助残志愿服务培训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残疾群体的真实生活状态以及关爱残疾群体的重要性。

IMG_258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助残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使志愿者们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助残志愿服务中,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思想觉悟,有助于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温馨友爱的组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