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寒风凛凛迎瑞雪,扫雪活动暖人心——文学院开展清雪除冰促学风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9 】

银装素裹,美景如画。11月12日,长春市迎来了第一场大雪。一夜之间,校园里瞬时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变成了童话世界般的冰雪奇境。雪景虽美,但同时也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保障大家安全,方便人员出行,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共抗冰雪的号召,纷纷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除雪工作第一线,以“包片划区”分工,对学校各条道路进行积雪清理。

IMG_258

面对雨雪冰冻带来的路面积雪、冻冰等现象,大一大二各班同学积极响应扫雪指令,不畏严寒,冲锋在前线,拿着铲雪锹、扫帚等除雪工具,你扫我铲,通力合作,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融化”冰雪。

IMG_259

寒风不能吹散心中的热情,冰雪也不能熄灭心中的火焰。同学们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了规定的任务。在他们高效率的工作下,分担区的路面得以清扫干净,看着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大家满怀喜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IMG_260

IMG_261

“风雪无情人有情,除冰扫雪暖人心”,本次活动不仅保障了大家的出行安全,同时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校园,同学们也在动中尽了一份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