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军训特刊】“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文学院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9 】

2022年11月5日,22级新生迎来了大学中的必修课——军训。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的同学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

2022年11月5日上午,22级新生的军训在北区篮球场全面拉开序幕。尽管天气严寒,但文学院学子的热情不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到各个项目的训练中。

IMG_256

本次军训时间持续了7天,分别为每天的9时30分至11时,13时30分至15时在北区篮球场进行训练。本次军训分为三个方队,军训第一天,各方队教官为文学院学子们讲述军训的意义以及军姿的基本要领。本次军训与往年军训有所不同,艳阳高照的太阳被取而代之,寒冷成了同学们需克服的困难之一。但是22级的新生们认真训练,不惧困难,听从教官指挥,认真的练习站军姿,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此次军训。接下来的几天,同样的时间地点,教官陆续教同学们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等既定训练科目。教官专业的基本素养和同学们热情好学的积极态度,让本次军训发挥了它最大的意义。教官将自身最好的训练成果教给学生,与此同时,学生也是认真地学。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因军训而张扬起来的无尽魄力。 

IMG_257

内务检查也是军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官对同学们进行内务教学后,同学们对内务进行整理。11月8日13时30分,崔嘉林教官、李玉成教官、石峻文教官以及学生干部在北区A栋、南区3栋、6栋文学院学生的寝室进行初次内务检查,教官和学生干部对学生们内务整理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并给予意见。11月11日15时,由李帅岐导员亲自带领各方队教官以及学生干部进行第二次内务检查,并给出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加以完善。第二次的内务检查相较上次有很大的进步,李帅岐导员和教官以及各位学生干部的脸上都充满了欣慰。

IMG_258

IMG_259

除了在北区篮球场的军训,在晚自习的时候各方队教官带领大家观看《新兵请入列》纪录片,希望文学院学子从《新兵请入列》纪录片中认识到当兵的艰苦和不易。同时也希望大家明白本次军训的意义。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也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也让同学们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

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新生们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翘首以待,整装待发。就让我们祝愿他们的未来“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