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徐艺桐、付筠淇分获校第七届青教赛二、三等奖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徐艺桐 | 发布日期:2022-11-21 】

11月11日-12日,长春光华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举行,我院教师徐艺桐获得竞赛二等奖,教师付筠淇获得竞赛三等奖。

长春光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始于2007年,15年间一直致力于搭建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积极引导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探索课程改革创新,是扎实推进学校“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特色育人模式的有效措施。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全校98名青年教师参加,32名教师晋级决赛并分三组进行最终角逐。我院新闻学教师徐艺桐作为第二组第七位、广告学教师付筠淇作为第三组第十一位出场参加决赛。

徐艺桐从《前新媒体时代》切入,分享电视媒介发明史,通过主旋律影视片段引导学生分析电视媒介的传播特征,带领学生了解电视事业发展过程中留下的记忆点;通过讲解媒介理论,强调“人的需要是促进媒介发展前进的基本动力”,进而引导学生展望媒介发展未来,且有志投身中国新闻事业建设,强化学生职业信念。最终经过评委打分,获得竞赛二等奖。

付筠淇选取《传播模式的变迁》作为参赛课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学,将学生从四大媒介的转变引领到传播模式的变迁,让学生可以在日后合理选择广告投放媒介;并借助学习通进行线上线下的结合互动,激发学生课堂兴趣;课堂中的思政环节更是令学生激情澎湃。最终经过评委打分,获得竞赛三等奖。

两位教师的竞赛课堂在教学理念上落实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学内容上具有前沿性、时代性,在教学过程中有效利用了现代化技术手段,教学方法选择适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本次竞赛,激励了我院青年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探究教学实践,同时有助于我院继续推进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供稿:焦点新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