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课堂】“铲冰清雪护出行,劳动教育暖人心”——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清冰除雪工作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6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022年11月12日,长春市迎来2022年的首场降雪,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把校园点缀成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美丽的雪景带来了如画美景般清新空气,让人在兴奋的同时也给校园学生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校园内交通安全、出行通畅,2022年11月13日至16日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师生积极开展清雪活动,对积雪进行及时清理。此次扫雪除冰活动以点带面、校院联动,以“包片划区”形式做好分工,高效参加到校园扫雪除冰行动中,引领全院青年学生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劳动精神,锻造劳动能力,展现青年担当。

IMG_258

 面对雪势的强大,学校面向各学院发出倡议,各学院积极响应,发动学生加入到清冰除雪工作中,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劳动的热情,同学们不畏严寒,你铲我扫、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清扫干净并堆放到统一位置。通过大家的齐心协作,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为师生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行的道路。

在同学们积极劳动的过程中,大家个个挥舞铁锹,扬起扫把向两边推雪、清扫雪,同时布洒适量融雪剂以进一步提高除雪铲冰效率。为防止道路湿滑,每每有学生路过,清雪同学们都会耐心提醒“小心路滑,注意安全”,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不仅为同学们的安全进行了简单的提醒,还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抚慰了同学们的心灵。

IMG_259

铲除冰雪的热情高亢,团结互助的背影最美,师生们纷纷停下脚步,为这扫雪大军“点赞”,参与扫雪的同学也乐在其中。这次清雪行动不仅切实保障了校园师生出行的方便,保障了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还培养了大家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精神,让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助人之乐,希望文院学生都能在这寒冷的冬日里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校园一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