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干培训】“不学礼,无以立身;不成礼,难塑本根”——文学院礼仪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4 】

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上下五千载,随着日月沉浮、年岁积淀,礼仪更是命脉般潜藏在每个中国人的言行举止、社交往来中,无形中约束一切不当行为。因此为加强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学生干部的礼仪规范意识,制定专业的礼仪标准,发扬我院“以礼待人,以礼服人”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我院于11月13日18点开展礼仪培训活动,由学生会主席穆俊宏主持。

IMG_258

IMG_259

当代,文明礼仪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社会生活的必须品。因此,在会议初始穆俊宏主席向参会成员介绍了礼仪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大学阶段。他强调到,礼仪教育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的社会化,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心理承受力,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由此,他以亲身经历为例,围绕对待老师、同学的基本礼仪,从交流中的谈吐、对话中的眼神到意气风发时的谦逊、折戟沉沙时百折不屈的意志,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素养内涵,通过哪些方法才能有效规范礼仪,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出浅入深的指导。整个过程中,参会成员无不专注听讲,认真学习文明礼仪,规范自身礼仪。穆俊宏主席的绝妙演讲,多次获得场下如雷般掌声。

IMG_260

会议结束后,学生干部们都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多,认为此次礼仪培训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大有裨益,有较强的实用性。大学生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礼仪规范,才能让文明礼仪真正融入生活、融入校园,才能真正发挥我院提倡的学风建设活动的作用,才能真正让同学们了解“不学礼,无以立身;不成礼,难塑本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