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落叶心传情,志愿进行时——吉林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专访华星志愿者协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2 】

小小叶片,在已逝的暖春之时满怀生机盎然,带来积极向上的希望与力量;在如今的晚秋之际承载浓情深意,带去无法言喻的思念与期许。2022年11月6日,吉林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对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专访,华星志愿者协会会长姜金宇及秘书长张麒济受邀接受采访。

IMG_257

采访内容主要以华星志愿者协会10月29日开展的“落叶信笺”主题志愿活动为主展开,秋风拂过飘落的叶片,将它变成传递感情的小小信件,成为吉林校园内独特的美丽风景线,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主持人采访会长姜金宇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姜金宇回答说:“举办落叶传情活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可以举办一些趣味性活动可以提供给大一学弟学妹们更好的活动体验感,增强对活动的喜爱程度。二是举办这次活动可以更好地保护校园环境,展现校园美景。”

IMG_258

一个活动的举办背后蕴含着不为人知的艰难,当主持人问到这次活动从策划到成功举办都遇到了什么困难时,秘书长张麒济回答说:“从策划到组织志愿者再到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宣传板布置、前期宣传等都有问题出现,但是在老师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我们的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将活动越办越好。”

在采访过程中,秘书长张麒济介绍了华星志愿者协会曾举办过的活动,如协会特有的火车站志愿者活动、星星便利店陪伴心智儿童活动以及爱心蒸饺店活动等等,表示解封后会继续进行这些志愿活动,并继续开展新的志愿活动。被问到华星志愿者协会下一步的打算和计划时,会长姜金宇回答道:“志协即将招纳大一新生志愿者,为志协注入新的血液,只要有爱心、不求名利、吃苦耐劳、纯粹善良,就可以加入志协,志协十分欢迎大家的到来!”

IMG_259

芝兰生于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采访临近尾声,但志愿之路永不停步,华星志愿者协会会继续秉持初心,在传递爱心与温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