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志愿活动】穿越火线,致敬消防——华星志愿者协会开展“11.9消防日”志愿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2 】

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地深入人心,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是面对危险时的逆行者,一名消防员在职业生涯中会执行数千次出警任务,而每一次面对的危急状况都不尽相同。为宣传消防知识,提供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致敬消防英雄,长春光华学院文学华星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11月9日在北区篮球场舞台一侧开展“11.9消防日”志愿活动。

IMG_256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便前往活动现场做好了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将红线缠绕在舞台一侧的柱子上,模拟消防员们处理火情时所遇到的火线,布置为一个简易的闯关游戏,并设置了排行榜,记录同学们的闯关时长。

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积极参加,报名参加闯关游戏。参加游戏的同学们有的闯关速度极快,身手敏捷;有的则较为谨慎,稳步前进。最终同学们都到达了终点,闯关成功。参与活动的同学闯关成功后说道:“这只是红线,我们跨越尚有些费力。而消防员们面对的都是真实且猛烈的火势,他们又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要避免火舌的舔舐,真的很伟大。”

正如这位同学所说,消防员们面对的危险是我们不能想象的,也无法感同身受。只能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宣传与致敬的活动,来表达对于消防员们的敬意与感激。而同学们参加活动后所产生的想法也正是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大家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理解消防。

伴随着太阳的渐渐西沉,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经过一天的闯关,产生了最终的排行榜。榜上的同学们都身手敏捷,体现了“消防速度”。而未上榜的同学同样优秀,具有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且综合素质较高。

活动结束后,由华星志愿者协会为登榜同学颁发了荣誉奖状,鼓励同学们日后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志愿精神,为志愿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IMG_257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认真努力与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再次受到了良好的道德教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我院进一步创新德育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继续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