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 抓牢消防安全”——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1 】

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对火灾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22级辅导员李帅岐老师进行主持,全体22级新生参加。              

IMG_256

会议伊始,李老师以播放图文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有关消防安全的事故案例。接着,李老师向大家普及了有关火灾的基本知识,包括火灾的定义、火灾的分类、室内火灾的发展过程、引起火灾的一般原因、火灾的预防原则等知识,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初步了解。

IMG_257

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灭火的基本常识,详细地讲解了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火灾防范,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IMG_258

会议最后,李帅岐老师表示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消防安全无小事,职责重于泰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会的召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既要带头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更要处处留心校园不稳定安全因素,一起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使广大同学充分了解火灾的危害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