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组织建设】“继往开来,谱写青春华章”——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团支部大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3 】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使团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学习“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在第一教学楼各个学习园地召开“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团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会议。

IMG_257

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便通过讲解PPT以及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学”是前提和基础,学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做”是着力点和落脚点。提醒广大团员,要用“学”的灵魂牵动“做”的实践,做到服从管理,遵纪守法,积极参与各种团员活动,做一名工作积极,思想上进,品德高尚,能够发挥先锋作用的优秀团员,并教育广大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IMG_258

会议过程中,团支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一学一做”的实践要求,与大家一同学习了团章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团支书的讲话,其中一位同学并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让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争做一名不怕艰难险阻,有创新精神,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合格团员。

IMG_259

在团支书的讲述中,大家领悟到了要想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就要在政治上、品行上、作为上合格,自觉践行团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60

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身份认同,增强了团员意识,强化了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而且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新世纪团员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所肩负的党和国家给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