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日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青春永相随,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23 】

为了让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与奋斗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1日在各班级内部开展“青春永相随,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2级各班团支书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加。

IMG_256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部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向党看齐,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努力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新时代。 

IMG_257

接着,团支书们通过PPT以及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心潮澎湃,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IMG_258

为了让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团支书们组织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演讲活动。演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正如同学们演讲时所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应有远大理想和目标,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担任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成为中共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IMG_259

活动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做出总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焕发着生机与活力的青年人,同学们更应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力争上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成为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