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风建设】沿途砥砺,勇敢追梦——文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17 】

面对繁重的就业压力,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前途,越来越多的同学考虑到考研深造。为了帮助大家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晚5:50在第一教学楼阶梯六教室举办考研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孙颖老师主讲,讲座面向文学院全体同学。此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以方便未能到场的同学们参加。 

IMG_256

讲座伊始,孙院长首先对考研做了整体梳理,将考研的各大学科方向进行了分析。孙院长表示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看清考研形势、解除部分疑惑、确立考研目标。她强调,考研的过程比考研的结果更重要,考研过程中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提出:考研不仅能够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归纳概括力、交际沟通能力与搜集信息的能力,还能提升学生高效管理时间的能力。接着,孙院长在科学分析了考研现状之后,在选择院校及专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建议,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很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257

随后,孙院长给大家分享了学习技巧,推荐了一些重点的考研资料及需要了解的网站。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孙院长高屋建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描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备考的攻略,并给大家展示了优秀学长、学姐的上岸心得。

讲座最后,便是孙院长答疑解惑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表见解,积极提问。孙院长具体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包括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考研的新变化、报录比、高校自划线等多个问题,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IMG_258

最后,孙院长提出:“山有峰顶,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万物皆有回甘。愿少年驰骋,不负韶华”。字字珠玑,表达了孙院长对学生们的殷切期盼。

本次考研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为考研学生解决了备考初期的迷茫和困惑,也为之后的备考打下坚实基础。愿所有考研同学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未来终将上岸,阳光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