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风建设】家校共育,携手同行——文学院导员家长线上交流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宝怡 | 发布日期:2022-11-08 】

为落实完善“服务育人促学风”制度,增强家校联动,有效打造家校共育模式,完善管理育人、心灵教育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机制。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辅导员与学生家长线上交流活动。

文学院辅导员们实时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告知学生家长学生在校期间的情况,传递学校教育教学的各种信息,加强了家长对孩子的了解,同时也让家长们吃下了定心丸,深切感受到了文学院辅导员对学生体贴入微的关心与照顾。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学风是学校的灵魂,是凝聚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良好的学风对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起着重要作用。营造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是全院师生的共同目标。所有学生都要在学习上以成长成才为内驱力,形成深层次的学习需求,克服功利主义的倾向,厚积学科知识的底蕴,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教育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学校或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定要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此次活动,为深入开展“服务育人促学风”和有针对性地进行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导师与家长形成联动,凝聚教育合力,让育人方式沿着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方向稳健前行,形成家校共育。相信在彼此的共同努力下,家校联系会日益紧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