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建团一百周年】建团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观看“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线上云团课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邴天奇 | 发布日期:2022-05-31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同学们思想层次的先进性,意识形态的正确性,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年5月30日19点30分线上观看了“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的线上云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

回望过去,一代代共产党员心怀理想敢作为,胸怀壮志造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斗史。是他们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岁月为证,山河为名,中国共产党在山河破碎之中诞生,在烽火连天中受到淬炼,在波澜壮阔中进行探索,在改革开放里不断富强,着眼当下,中国共产党已经经历了百年的风雨漂泊,步伐越来越坚定,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的党派。

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长期的实践中,一直把教育引导青年作为自己的崇高职责,使一代又一代青年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经过实践的锻炼成长和成熟起来。从这层意义上看,共青团就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为党的宏伟事业教育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学校。

图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而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以家国为己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分忧,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