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建团一百周年】“妙笔抒胸臆”——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三)

【发布:林安齐 | 投稿:邴天奇 | 发布日期:2022-05-30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中央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自活动举办以来,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鼓励广大青年团员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并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

一首首时代赞歌,一篇篇激昂颂词,文院新时代青年,以笔代言,献礼时代。他们,将情感化为一笔一墨,用笔尖描绘繁华,用文字传递真情……在本期,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展示同学们笔尖文字中的激情,相信你我定能在字里行间中感受到同学们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热忱。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文院“好声音”吧。

汉语言21404班的陈金慧同学在征文中这样写道:“‘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让我们静候佳音,等待着美好光景的到来;‘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桌椅化作桥’,我们终将走向美好的未来;以太阳的名义迎来我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汉语言21406班陆子群同学在征文中这样写道:“创祖国灿烂辉煌之未来,还看今朝!奋进新征程的路上,中国青年需得‘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方能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图片

图片

汉语言21401班谭孟同学在征文中这样写道:“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出一份力量,即使前方的道路非常的坎坷,我们也不能轻易的说放弃。鹰击长空,鱼游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人生在世,能有几个十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砥砺前行,去学习新思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青年群体的力量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一代要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的名义锤炼“栋梁之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奏响青春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