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凝忠诚之心 聚信仰之力——文学院开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人大会议聚民心 共谋发展谱新篇”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包妮弘 | 发布日期:2024-03-15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增强广大青年的担当感和使命感,使青年们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于2024年3月13日开展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人大会议聚民心,共谋发展谱新篇”为主题的学习小组活动,本次活动以各寝室为单位召开,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各寝室长带领全寝同学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直播回放。同学们认真观看,在观看过程中感受到了国家实力的逐步强大,也对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活动过程中,寝室长带领同学们针对会议要点进行深度讨论。同学们对会议上各界代表们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的行为深深感触,在关注会议内容的同时,同学们更主动对如何向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进行了深刻思考。

图片

在会议的重要讲话环节,同学们用心聆听习总书记的寄语,从中切实感受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厚望;更明白了党的理论、党的精神、信念的践行常伴常新,只有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俱进,才能将奋斗真正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

图片

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感悟。其中张惠欣同学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提到,观看本次会议,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应当珍惜学习时光,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进而在未来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本次学习小组活动,同学们在寝室长的带领下深刻认识到了使命重在担当,奋斗才能开创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学子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凝聚青春力量,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