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 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与商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共同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3-12-05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共同开展共建交流。本次交流由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晓曼主持,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王微及文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是用于党内统计使用的,简称党统。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指导+现场教学+即时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吴晓曼老师详细介绍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全面展示了系统初始信息采集、党组织维护、党员管理、组织关系接转等功能,详细讲解了党委和支部管理员具体操作流程和操作要点,并对在系统实际运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实地操作的能力和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要求,初步掌握了操作方法和步骤,不断加强党员的动态化和信息化管理,逐步推动组织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推进学生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此次共建交流,汇集了各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了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同时,学生党员将始终坚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满腔热情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