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日活动】“回望奋进路 扬帆谋新篇”——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支部联合促提升 结对共建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鹤莹 | 发布日期:2023-12-02 】

为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主题教育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促提升,结对共建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党员代表王博主讲。

活动伊始,王博老师提出本次交流学习的主题是“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王博老师指出,双方要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到以下五点:第一是要学习理论,更新理念。理论是行动的指南,行动是理论的实践。当今是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时代的需求,就要求党员不断地学习武装自身,运用理论知识,不断进步,稳立潮头。第二是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党的政治优势和取胜之道。第三是要改变作风,身先示范。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实际活动密切党群关系,要切实驱散形式主义之风、享乐主义之风、官僚主义之风和奢靡之风,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目的。第四是改进方法,提高教学。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教育工作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需要不断地适应和更新工作方法,探索更加有效的教育教学方式。第五是学习先进,汲取滋养。广大党员同志应学习党员前辈们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良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一生。

随后,王博老师介绍了张富清先生与张桂梅女士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物事迹与人物精神。告诫广大党员同志应绽放“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信仰之花。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张富清先生和张桂梅女士等优秀共产党员一样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党日活动,加强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提高了党员干部们的思想认识,使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明白,为党育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思想引领工作的根本准则,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自己,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让文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